2015年曾擔任反課綱運動總召的建中學生朱震,上月底參與赴北京的參訪團,還與國台辦高層交流,遭致兩岸網友批評。據了解,此事件在大陸網上輿論持續發酵,陸方還因此將微信上許多相關報導文章下架,同時要求組織台生赴陸交流的各單位,需更加嚴審名單,查核學生過海鮮吃到飽 鶯歌去的發言,包括見諸媒體或個人臉書,設法預先了解台生的政治態度。

年菜餐廳 台中春節禮盒團購

暑假是台青赴陸交流的旺季,一位在2015反課綱運動活躍,並發表慰安婦可能是自願言論的建中學生朱震(目前就讀政大),上月底參加了到北京的交流團,座談時就坐在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的旁邊,離開前還拿著一顆水煮蛋在國台辦招牌前留影。反課綱不反人民幣

回台後朱震在臉書分享參訪心得,稱「我決定改變運動手段並試著去了解其他的聲音,試著以『客觀』的角度打破維持現狀的僵局,這也是我參加這次活動的原因」,也說願意相信「中國」兩字可以有不一樣的新解;至於拿雞蛋拍照,他則解釋是因「震哥帶蛋」(枕戈待旦)的諧音順手拿起而已,並沒有針對誰的惡意。由於朱震過去的鮮明立場及身分,此次遭批評「反課綱不反人民幣」。據北京台生圈透露,此事讓涉台系統頗為尷尬,因此下達要求,在接下來的兩岸青年參訪活動,務必嚴審名單,慎防「天然獨青年」再到大陸訪問。也由於在大陸網上過於發酵,據了解,在微信公眾號上許多相關的文章或評論,遭到「內容違規無法查看」。應允許年輕人犯錯據指出,大陸不至於直接下逐客令,但會強力要求主辦單位事先清查報名學生的政治立場,包括是否有見諸媒體的言論,或是在臉書上有無相關表態,同時也會在一同報名的三五好友中先行打聽,確保當中不再有天然獨青年混入。譬如同樣參與過反課綱運動的台生許冠澤,本來也將赴陸參訪,但就因被舉報,最終被除名。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10日受訪表示,朱震畢竟是個孩子,「孩子年輕時不激動說明不夠年輕,老了還激動說明不成熟」,他認為朱震的態度轉變是件好事,台灣青年只要願意來,大陸都應該張開懷抱,「要允許年輕人犯錯,畢竟浪子回頭金不換」。(旺報)

團購美食三重除夕訂位2018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clintodip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