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早已沒有思想,也失去了黨魂!現在竟然連一個努力找回黨魂的孫文學校都容不下去。日前在中常會上,代主席林正則銀行信用卡機場免費停車竟然將講真話的校長張亞中解職,真是自甘墮落,自貽伊戚,形同遊魂!



上個禮拜,在充滿爭議的前瞻計畫進行審議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竟然由於怯戰,自失立場,否定自身的反對黨角色,而以「反對勢力人數不足」為由向民進黨妥協。不但失去了選民的付託,也自我解構,自行繳械。稍早前,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要支持統一的人趕快回到大陸去,這是公然否定一中憲法和立國理念,否定人民遷徙自由權,而且背棄了孫中山的民族主義與建國思想。一個曾經長期執政的政黨領袖公然違憲,失格至此,連國家統一的憲政觀念和基本人權思想都弄不清楚,理應受到輿論的譴責。

這是國民黨的生存危機,也是憲政民主的現實考驗。從兩岸冷和到全面對抗,當前急轉直下的兩岸情出國刷哪張卡20182018信用卡繳稅分期零利率勢已經不只是對民進黨政府的考卷,而且也是對國民黨一中政策如何存續的實質挑戰。如果國民黨還沉緬在「兩岸親善,各行其是」的夢幻,自以為可以獨享和平紅利,只要不公開支持一邊一國,就可以憑著「中國」國民黨的老招牌繼續混日子、享太平,這真可說是痴人說夢!在台灣社會對國民黨當權勢力已失去信任之際,我們鄭重呼籲所有自認為中華民族一分子的同胞,要堅持對《中華民國憲法》與國格的認同與信念,肯定「兩岸和合,中華一統」,堅持「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刷卡回饋金最多兩岸和平觀,否定台獨、獨台和自棄棄人的鎖國心態,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面對中國大陸,我們要堅持自由民主與人權法治的憲政理念,秉持迄今仍留存在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魂」,向大陸同胞遞出血濃於水的親情召喚和友誼呼喚。中華民國魂絕不是前朝的遺緒,而是生機勃勃、生氣盎然的中華文明資產,也是兩岸統合的重要資源,值得兩岸人民共同珍攝,水乳交融,力求精進!對於大陸方面的統戰訴求和統一方案,我們不必全盤否定,但也不應照單全收,而要採取逐項分析、逐次檢討、共存共榮、民主審議的決策形式,一一擬定對策,形成共識,至於未形成共識的部分則先存而不論,留待時間來解決。在堅持和平、交流、自主與尊嚴的前提下,我們要以身為中華兒女為榮,並以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福祉為念,積極追求王道和平、小康均富、選賢與能、天下有治。30多年來,中國大陸從貧困走向富裕,從積弱變得富強,憑藉的就是民族自信。但是我們絕不接受殖民主義、民族分裂和住民自決的離心主張,也不理會帝國主義和霸權主義的挑撥和利誘,更不願背棄民族尊嚴和國家利益,成為國際反華勢力的代理人。我們不做冷戰遺緒下的軍火掮客,絕不做漢奸,也不做中華民國和中華民族的千古罪人。正正當當,不找歪理,拒絕貪腐,不做佞臣。我們公開拒斥這些歪歪斜斜、口是心非的政客,我們要做兩岸和平、中華一統、民族振興的真正主人!(作者為金門大學教授)(中國時報)

現金回饋無限卡申辦資格




BF5A88DF731DAA5D
arrow
arrow

    clintodip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